Alaska Day 8: 燃燒青春! 賞大油管, 乘雪橇犬, 夜泡珍娜溫泉 (Fairbanks)


Dog sledding@Fairbanks

極光的見證- 極光證書

早上起床, 我們三人便開始分工合作準備今天的早餐, 把吃得喝的都準備好端上桌. 剛好Rino也起床了, 我就邀請他跟我們一起共進早餐, 順便介紹Ted & 阿吉給他認識. 聊天的話題天花亂墜, 從灌籃高手聊到達比修, 才發覺到我們受日本的影響可真多阿. 我們也跟Rino 談到我們今天的行程: 去市區遊客中心拿極光證書, 然後去看阿拉斯加大油管, 接著參加雪橇犬tour, 最後晚上再衝到珍娜溫泉夜泡! Rino 聽到我們要去拿極光證書, 也興致勃勃地想要去領, 畢竟她昨天也看到了極光.但是她在這邊沒有任何交通工具, 他是付錢給民宿主人去載他過來這邊的. 於是我們就邀請她跟我們一起行動一直到我們去參加雪橇犬的行程為止!

今天緊湊的行程就這樣開始了!

The forest of skis @ Chandalar Ranch

Fairbanks 的遊客中心叫做 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Visitors Center, 就位在市區裡頭, 照著GPS指示, 我們很快就抵達了. 之前看網友們的資訊是說, 要提供看到極光的照片來領取證書, 不過到這邊之後才發現完全不需要, 只要跟服務人員說有幾個人就行了, 不知道是不是改變作風了. 這個還不打緊, 重點是她給我們的證書都是空白的, 我問他可不可以幫忙寫我們的名字&日期, 卻被拒絕了, 感覺還真是不重視遊客的感受呀! 不過沒關係, 為了讓這份證書感覺一樣的特別, 我們就請Rino 幫我們的證書填上名字&日期吧! Rino的則是由我來代勞啦! 這樣子由這樣萍水相逢的朋友填寫的證書, 比原本想的還更有意義呢!

Rino極光證書

Ted 極光證書

阿吉極光證書

極光證書(Aurora Borealis certificate)大合照

我的極光證書是Rino 親筆填寫的, 所以還有他的專屬笑臉出現~

我的極光證書(Aurora Borealis certificate)!

我的極光證書(Aurora Borealis certificate)

領到證書後, 我們四個逛了下這邊的展示, 看看阿拉斯加的歷史文化後, 就驅車前往下個景點 – 阿拉斯加大油管 了

阿拉斯加的經濟命脈-Trans-Alaska Pipeline System

離開市區, 我們開上 Steese Highway, 過了Chena Hot Spring Road之後, 再走 3英里左右就到了阿拉斯加大油管的展示區域.

Pipeline就位在Steese Highway 旁

要注意的是, 要進入到油管區, 必須由一個右側避車道把車開進去, 所以要小心不要錯過了!

轉進右邊的避車道, 就可以看到大油管了

這個油管是從北方的 Prudhoe Bay 開始, 往南方綿延, 中間經過Fairbanks, 最後到達Valdez (也就是我們在Day 2 搭乘渡輪的地方), 當年是為了面對石油危機才通過法案開始建築打通這個全長超過1300公里的大油管. 雖然這個油管很重要, 但是今天還是得被我們當成玩具來拍照啦!

Ted & 阿吉 & Rino @ 阿拉斯加大油管

Rino 與我@阿拉斯加大油管

不知道為甚麼出現無尾熊動作

跳高摸油管

不好意思..我跳躍力真的不行, 拼了命還是摸不到…

Rino 自己都隨身帶溫度計! 為了去莫斯科買的

帥哥Ted @ 阿拉斯加大油管

Rino & the pipeline

這條大油管, 就這樣一直往南綿延到Valdez 這個不凍港, 然後將石油透過船運輸送到美國其他區域.

從Valdez一路延伸過來

Rino 舉起大油管

阿吉&Ted 舉起大油管

Ted & 阿吉 & Rino @ 阿拉斯加大油管

趁著這邊的積雪很多, 我決定來做我人生中第一個雪天使!

雪天使@Fairbanks

型狀還蠻完整的吧!

雪天使@Fairbanks

拜訪極地生活圈的好朋友- 雪橇犬

參觀過大油管之後, 我們先帶Rino回Chandalar Ranch休息, Rino 這時後決定晚上還要繼續跟我們的溫泉行程. 所以我們就先去參加雪橇犬tour, 之後會再順路經過民宿帶Rino一起去夜泡珍娜溫泉!

出發前在Chandalar Ranch看到的哈士奇

Paws for Adventure 這個小公司的老闆叫做Leslie, 我們昨天已經先跟她預約過了, 冬季是雪橇犬的旺季, 所以還得經過一番溝通才敲到這個時間. 抵達到雪橇犬的基地之後, 就看到一堆狗屋, 不過看得出來很多隻狗狗都出任務了~問了問旁邊的日本遊客才知道Leslie 應該是有點延誤時間, 要過一陣子才會把其他的旅行團帶回來. 我們就先在他提供客戶的小房間裡取暖, 吃吃點心,然後換上更溫暖的裝備. 他們這邊準備的防寒鞋非常非常厚又高筒, 我想台灣應該很難買的到吧!

狗狗房 Dog kennels @Paws for Adventure

過了20分鐘, Leslie 終於回來了! 她今天共幫我們準備兩台雪橇車, 一台是Leslie駕駛, 一台則是由他的合作夥伴- John (沒錯~跟我英文名字相同) 駕駛. 他們很快地把我們三個分配到兩台雪橇上, 為了平均重量—很明顯的Ted要跟我們分開了, 哈哈.

分成兩組後 (Ted/Leslie一組,  我/阿吉/嚮導John一組), 我們就坐上雪橇準備和熱愛跑步的狗狗同伴們上路了! 可以看到前方的狗狗們迫不及待想衝刺的樣子!

迫不及待要跑步的狗兒

Dog sledding@Fairbanks

狗狗一邊跑, 還會一邊咬路旁的雪來解渴, 果真是極地的工作犬, 非常有一套生存技能呢!

嚮導John 告訴我們, 對這些狗狗來說拉雪橇可不只是工作, 而是一種享受! 他們的血液中就有想奔跑的慾望!

Dog sledding@Fairbanks

一路上可以看到前面的狗狗非常努力的跑, 殿後的狗兒則是有點被推半就的跑, 嚮導John 說前面的兩隻狗狗, 其中一隻是lead dog, 一隻則是實習生. Lead dog 會很明顯的具有衝勁和領袖特質, 能夠帶領這個團隊向前衝. 這樣的lead dog 除了要有天生的特質之外需要花很多時間訓練, 可說是非常珍貴的.

過程當中, 嚮導John 也讓我和阿吉嘗試駕駛操縱雪橇一段路, 我們學到了幾個口令.  HIKE是開始跑, GEE 是右轉, HAW則是左轉. 除了口令之外, 身體重心還要在不同狀況下做調整, 還真的有點難哩!

阿吉 & John

阿吉和辛苦的狗狗合照

嚮導John 說他是來自美國本土的Musher, 好幾年前接觸了雪橇犬之後, 就愛上了這項活動, 於是長途跋涉來到Fairbanks, 和Leslie 一起合作, 他也自己培訓自己的雪橇狗隊. 這種追求夢想的決心和勇氣, 真的很令我敬佩! 行程結束後, Leslie拿了一堆魚來犒賞這些飢腸轆轆的狗兒~我們也幫忙餵他們吃晚餐. 這當中也一直看到Leslie流露出對狗狗的關愛. 她可不是把狗兒當成賺錢工具而已, 而是把她們當成小孩一般的疼愛呢!

雪橇犬的吃飯時間!

John & John 合照!

摸摸辛苦拉我們的狗狗

和狗狗們的主人 Leslie 合照

冰雪中的溫泉仙境 – 珍娜溫泉Chena Hot Spring Resort

坐完雪橇犬後, 我們很快地返回Chandalar Ranch 接Rino一起去夜泡溫泉了! 但是這個季節Chena Hot Spring Road 路上出現很多結冰, 一不注意車子就會打滑失控, 尤其是已經是傍晚了, 視線不佳的狀況下, 阿吉必須非常謹慎的開車!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到了聞名的Chena Hot Spring!! 天空還紛飛著小雪呢! 想到要在下雪天泡溫泉, 我的心裡更是興奮莫名阿!

珍娜溫泉小木屋

珍娜溫泉小木屋

珍娜溫泉有種淒美的感覺

珍娜溫泉的溫泉入口

我們在珍娜溫泉區的入口買好門票 (一個人要10美金), Rino沒有帶泳衣, 這邊又沒有賣泳衣, 所以只好請服務人員幫忙找找前人遺留下來的泳衣先拿來頂一下嘍! 換好衣服後, 離開更衣室, 會先到一個室內的溫水游泳池+溫泉區, 我們四個人先在那邊把身體暖和一下. 做好心理準備之後, 牙一咬大夥就打開門奔往戶外溫泉!

到了通道的盡頭, 我把大家攔了下來. 讓大家在下水之前要先跳一下之前VISA信用卡很有名的廣告中的舞, 為甚麼呢? 純粹想要做點事情來紀念這一刻阿!

看看我們在低溫中裸身跳舞的勇氣! 

戴墨鏡不是要模仿李炳輝, 純粹是因為他有度數…我今天只帶這一副出門

零下20度, 脫光光還是要精神喊話一下才可以下溫泉

跳完舞之後, 我們終於順利進入溫暖的溫泉裡頭! 真的是舒服阿! 我還死命撐著裸著上半身幫大家拍下了這張值得紀念的一張照片阿! 在溫暖的泉水中泡湯, 看著旁邊的積雪和滿天星空, 真的像是到了另外的世界一樣阿!

頭上-20, 頭下40度的爽快!

由於空氣中的溫度非常的低, 所以在溫泉中把頭髮弄濕後, 再放到天然冷凍庫中, 很快就結冰了! 我和阿吉就開始忙著做造型了~

阿吉頭髮結冰

趁頭髮結冰裝酷一下

頭髮沾到水, 在天然冷藏庫的地溫下沒幾分鐘就結冰了

就這樣我們玩到八點才出發回民宿, 由於天色已經全暗了, 開車更是小心翼翼不得大意! 通往珍娜溫泉這條路常常都有意外發生呢! 一定要非常注意路況!

朋友, 極光, 晚餐

回到民宿後, 我打算為大夥煮個炒麵來嘗嘗, 自從澳洲回來之後, 很久沒弄這道我隨便料理的阿John炒麵了, 附湯則是香濃雞湯. 我在廚房備料的時候, 突然遇見一個女生, 問我要用哪個爐子煮開水, 我們就攀談上了, 我一開始聽她的口音想說, 應該是大陸同胞吧? 就直接問她是不是大陸來的..沒想到這一問才發現, 她是台灣人..再問下去更不得了了, 竟然是我的台中老鄉阿! 這位女生叫做Ruru, 因為都是台灣人所以大家很快地就聊開了~她之前在微軟上班, 後來跑到加拿大打工渡假, 這次是趁著回台灣之前四處旅遊, 而且巧合的是她竟然和我們政大同學- Lolota 是微軟的同事! 也真的是太巧啦!

這時候時間已經晚了, 我們四個都還沒吃晚餐, 所以我繼續幫大家準備晚餐了! Rino, 阿吉 & Ted 也都合作無間的幫忙我一起準備~雖然大家平常都沒甚麼下廚房, 不過卻都還是盡其所能地來幫忙準備今天的晚餐!

除了Ruru之外, 還有一對來自香港的親切couple – 阿九 & Cherry, 他們跟Ruru一樣, 來這邊都是為了等極光, 知道昨晚有出現很久的極光讓他們很期待今晚可以看到更美的極光. 幸運的是, 就在我煮飯煮到一半的時後,極光 今晚又來跟大夥見面了! 身為大廚的我決定留下來奮戰, 畢竟我已經看過一整個晚上的極光, 而且晚餐也準備的差不多了, 所以就讓大家去欣賞極光, 我則是當八百壯士死守四行倉庫!

晚餐煮好的時候, 大家也差不多拍完極光心滿意足的回到屋內來. 今天的晚餐不再只有我們三個臭男人了, 有兩位水姑娘 Rino & Ruru 一起加入我們, 可惜的是阿九&Cherry 已經吃過晚餐了所以就沒機會享用到如此 “美食" 了. 會這麼的 “美味" 都是因為我對於這邊辣椒有多辣這件事情沒有弄清楚, 所以很明顯的今晚的炒麵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人啦! 不過雞湯倒是蠻成功的!

今晚阿吉拍攝到的極光

這個晚上我們三個和Ruru & Rino 開心的聊著天,聊著我們之前的行程的經歷, 聊聊Rino為甚麼對旅行這麼熱愛, 然後跟Ruru聊聊垃圾話, 明明沒認識多久的幾個人, 卻可以隨便亂聊天, 毫無距離, 甚至互相吐槽,  像老朋友般!  你說, 誰能不愛上旅行呢?

今晚感謝親切的couple 阿九 & Cherry,  活潑直率的Ruru, 勇敢又熱愛旅行的Rino 的加入, 讓我們的旅程增添許多歡樂與溫馨!

明天, 我們和阿九, Cherry 還有Ruru 約好, 一起去體驗冰上釣魚的樂趣嘍!

傳說中的阿John炒麵又出現了

→超方便! Fairbanks 住宿搜尋 (可以一次搜尋多家線上訂房系統喔!)

 

Picassa 相簿

Alaska Trip – Day 08

跟隨我的足跡

我的旅行足跡

行程地圖

Day 8 行程路線圖

1. Chandalar Ranch → Visitors Center → Trans-Alaska Pipeline → Chandalar Ranch

2. Chandalar Ranch ↔ Paws for Adventure

3. Chandalar Ranch ↔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Day 8 路線圖

參考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