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流浪中 6 // 北極圈的夜空是一張仰頭即是的畫布—挪威.極光 @ 洪寧斯沃格Honningsvåg, Nordkapp


R0001582

剛剛抵達 Honningsvåg 的前兩天,我沒安排甚麼活動,再加上有些許感冒症狀,所以也只能逛逛超市,下廚填飽肚子。已經看過兩次極光的我來說,對於能否再看到極光其實已經是抱著順其自然的心態,不過三不五時仍會去看看極光的預測網站。沒想到這天竟然讓我遇到了 Kp 5 的極光活動預測 ! 時間就在挪威當地時間晚上10:00。

悶了幾天的我,突然整個人都充滿了活力,我打算自己晚上往南方步行,找一個沒光害的地方。就在我在外頭探好路回 Nordkapp Vandrerhjem Hostel 的時候,剛好在走廊遇到一群非裔的朋友正在聊天,我難掩心中的興奮跟他們分享今天晚上可能有精彩的極光可以看,他們知道後也喜出望外,邀我坐他們的車同行,於是極光團再度成軍。

Eritrea ?" 講了半天我還是搞不清楚這群朋友們是來自哪個國家,一開始我以為是因為口音所以我聽不出來是哪個國家,後來利用廚房牆上貼的大地圖一查,才知道這群活力四射的人來自一個非洲緊鄰紅海的小國家 Eritrea,中文翻做厄利垂亞,是一個1993年才從衣索比亞獨立出來的國家。真的是第一次認識到這個國家呢!

我們五個人就這樣擠在一台車上往南尋找適合觀賞極光的地點。不同於挪威人冷冷的特質,這一群人有著滿滿的熱情,我們邊聽著嘻哈樂邊開心暢談彼此,雖然身處寒冷國度,卻因為來自非洲的熱情活力而溫暖了起來! 他們都在歐洲工作,一個在荷蘭,剩下的三位則是在挪威,幾乎都是工程背景。我很佩服他們離開故鄉在異鄉發展的勇氣,雖然我也思考過很多次到海外生活工作,但是心中總是有太多的「放不下」而沒有踏出那一步。不過我想我永遠都不會自己先去關上任何一道門,我的人生永遠都會有無限可能

往南開了20多公里,通過了連接Magerøya島和挪威大陸的海底隧道一路往南,路旁的民房越來越少,直到光害慢慢消失,只剩下對面岸沿海零星木屋點綴的燈火。我們在路旁停了車,靜靜等待極光到來。

極光如天空中下墜的綠色寶石般劃破天際

極光如天空中下墜的綠色寶石般劃破天際

極光像是在夜空中舞動的布簾

極光像是在夜空中舞動的布簾

極光像是在夜空中舞動的布簾, 不停舞動

極光像是在夜空中舞動的布簾, 不停舞動

“There it is!" 我大聲呼喊,提醒大家極光出現了。

極光一開始像是從天空中下墜的綠色寶石般劃破天際,但沒過多久又幻化成在夜空中舞動的布簾。我們就像在大自然的畫廊裡,欣賞著一幅幅美麗的抽象畫。

如果有人問我,北極圈的夜空和我們的有甚麼不同? 我會說…

北極圈的夜空是一張仰頭即是的畫布

任由女神歐若拉在上面畫出一幅幅變化萬千的作品

耐心是唯一的門票,等待她迎接你進入她的畫廊

歡迎參觀女神歐若拉的極光畫廊

歡迎參觀女神歐若拉的極光畫廊

→ 我的住宿價格: Nordkapp Vandrerhjem Hostel (一次比價多個線上訂房網站)

極光在對岸綻放著漸層變化的顏色, 從粉紅到綠

極光在對岸綻放著漸層變化的顏色, 從粉紅到綠

→ 查詢其他 Honningsvåg住宿價格: Honningsvåg 住宿 (一次比價多個線上訂房網站)

來自非洲的朋友, 在長時間曝光下舞動雙手, 別有一番趣味!

來自非洲的朋友, 在長時間曝光下舞動雙手, 別有一番趣味!

→ 我的住宿價格: Nordkapp Vandrerhjem Hostel (一次比價多個線上訂房網站)

→ 查詢其他 Honningsvåg住宿價格: Honningsvåg 住宿 (一次比價多個線上訂房網站)

→ Aurora Forecast:  http://www.aurora-service.eu/aurora-foreca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