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ska Trip – Overture


自從2005-2006 年間在紐澳的長期自助旅行之後, 由於工作的忙碌, 一直沒有給自己一個好好旅遊的機會. 終於在2011年初, 我覺得再不出去闖一闖真的不行了! 我感覺到我的靈魂在慢慢的失去活力! 我下定決心無論如何要安排一趟讓自己好好休息的旅程, 而且既然要出去, 就要去一些可以讓自己一生難忘的地方. 當時考慮了好多地方, 考慮過橫貫美國的公路之旅(Route 66) 享受馳騁在彷彿沒有終點的北美大陸上, 也想過南極洲展開一場一生一次的探索之旅, 甚至是到當初 「一個創業家的意外人生」的作者John展開人生轉捩點的尼婆爾看看, 或許我也可以得到一些人生體悟? 但是最終還是被阿拉斯加壯麗的美景和舞動的極光所吸引.

別人拍到的炫麗極光

決定了之後Ted馬上成為旅伴的第一人選, 在他的老婆大人同意之後, Alaska之行就已經確定成行了! 決定了之後, 我便去買了兩本Alaska的旅遊書, 三不五時就拿著書翻來翻去, 旅遊規劃過程帶來的快樂對我來說並不輸給真正的旅行過程呢! 很感謝剛當上新手爸爸的Ted, 願意離開寶貝兒子參加這趟貴鬆鬆的旅程 (當然更感謝他體貼的老婆哈哈), 以及剛換工作還沒甚麼假, 卻阿莎力的參與這次行程的阿吉~ 沒有你們兩個, 搞不好我會變成「阿拉斯加之死」的男主角了XD

壯闊的峽灣美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