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ska Day 9: 姜太公釣魚, 願者上鉤, 但是冰上釣魚真的快凍僵啦 (Fairbanks)


冰上釣魚趣

雖然之前去澎湖夜釣小管卻徒勞無功但是對於 東西這件事情我還是很有熱情總是想要享受一下釣到東西的成就感所以規劃行程的時後得知阿拉斯加有冰上釣魚這項活動後當然是要安排到行程中的啦更何況這是冰天雪地的區域才玩的到的特殊活動!

今天我們三個和新朋友Ruru,  阿九 & Cherry 一起參加這邊的冰上釣魚Tour, 大概接近中午的時候在小屋的客廳集合, Keith和他老婆開始幫我們確認身上的裝備是否妥當對她們來說我們的裝備都還不夠厚要我們穿上他們的大衣還有厚厚的雪靴才夠我心裡是有點半信半疑想說我穿這樣在阿拉斯加也跑了好幾天了大白天冰上釣魚真的會這麼冷嗎所以我還是決定穿自己帶來的服裝.

今天Keith開的是一台9人座的車子除了我們之外, Keith還帶了他的孫子 Brian 當助手, Brian 雖然長得很高但是其實才15還是一個小孩子之前在網路上就有看到網友討論到Keith家族的相關事蹟, Brian 是爸爸的元配生的小孩繼母則是一個台灣人聽說還是一個大美人呢!

紀念品店的好朋友大合照+ Brian

就這樣, Keith 帶著我們一路往南, 前往Birch Lake! 不過因為已經快到我們旅程的尾聲了, 但是都還沒有時間去採購紀念品和明信片, 所以Keith 就順路先帶大家到一家紀念品店採購一下!

紀念品店的東西很多, 也很特別, 不過價格不太便宜 (這邊大部分的東西在之後逛的WALMART都有, 而且價格很多都是50%的差距). 結帳時這邊的女店員看到我們顯得有點高興, 她說之前有位亞洲女生來這邊打工, 那段期間讓她覺得非常開心, 充滿活力! 因為她當紀念品店的店員的生活真的是一成不變, 但對那個亞洲女生來說, 是這邊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 而這份活力也感染了這位女店員, 為她的生活增添許多活力, 甚至激起她走出阿拉斯加到世界去看看的想法.

她笑著看著我們, 說她有一天也要跟我們一樣, 遠渡重洋跑到另外一個世界去看看!

看到她眼中的這份憧憬, 不禁讓我想起高中時期, 那個不斷念書為了升學的生活, 我在地理課本上, 看到世界各地的特色與美景—像是世界的地裡教室紐西蘭, 或是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 都讓我嚮往. 當時的我, 就告訴自己, 有一天我要把這些紙上談兵的內容都體驗一遍!  現在的我很幸運的已經到過許多地方, 但是值得慶幸的是, 這個世界是如此的大, 還有許多未知的地方值得我去探險呢!

大家採購完之後, Keith 就帶大家繼續往南前進. 差不多又一個小時的車程之後, 就抵達今天的釣魚場– Birch Lake. Keith 一路把車開到冰面上讓我們親眼見識到這邊人的生活技能, 假如是一般沒有經驗的人, 在幾乎沒有摩擦力的冰面上開車是非常危險的!

冰上釣魚-先把洞挖好

Keith Brian 很熟悉的把每個人的釣魚洞鑽好, 還很有耐心的跟每個人講解要注意的小技巧, 包括晃動釣魚竿的頻率, 還有要定時把洞口水面結起的碎冰清走等等

冰上釣魚-解說釣魚的技巧

認真解說的老爺爺

不過, 師傅引進門修行看個人, 接下來大家就在各自的釣魚洞口努力嘍

阿九 釣魚中..

阿九的釣魚洞

Cherry 釣魚中..

Cherry的釣魚洞

Ted 穿強盜裝釣魚中..

阿吉 釣魚中..

我的釣魚洞, 能不能釣到魚呢?

認真釣魚中…

fish fish ..怎麼還不上鉤?

我的釣魚洞口

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 很快的一兩個小時過去了, 大家的釣竿卻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 但是身體早就快凍僵了, 只能偶爾把釣竿插在雪中, 然後躲到旁邊的小屋中取暖. 這時後才知道為甚麼Keith 一直認為我們都穿得不夠暖, 在這種全身靜止的狀況下, 體溫下降的速度真得很快, 不過現在後悔也來不及, 只好繼續撐下去啦

凍到受不了到小屋中休息

老爺爺的孫子- Brian

有趣的小孩 – Brian

Ruru 認真釣魚中

釣魚的過程, 真得是對人耐力的考驗, 不過 Brian 可沒閒著, 一下子到大家的釣魚洞口吐口水, 一下又在冰上挖了一個超大的洞,  三不五時還會對著我們大喊: Run!! 然後把雪球拿起來對著我們丟,   於是, 他得到了一個新的綽號—  Crazy Brian, 可不是Colbie Brian 雖然Brian 這調皮的小孩有點小惱人, 但也算是給漫長等待中的大家帶來一些樂趣啦.

釣魚活動慢慢的進入尾聲了, 大夥卻還沒有人有任何成果, 在一片寧靜中, 突然聽到Ruru 大叫一聲釣到魚了! 大夥迫不及待的全都圍了上去! Keith 說今天的魚都把嘴閉得很緊, 連他都只釣到兩三個小小魚! 想不到在最後一刻Ruru為大夥破蛋真得是太令人感動了! 釣魚結束後, 大夥幫忙把東西收拾好, 回到小屋休息, 吃上一杯Keith幫大家準備的熱騰騰杯麵, ~爽快!

超幸運的Ruru為大家釣起了今天唯一的一隻魚

釣魚結束~享用杯麵

至於這隻釣到的魚該怎麼處置呢?

Brian 看著魚兒還在跳動, 告訴我們要把他打昏才對, 但是我們這群都市小孩卻都沒人敢真的動手.說時遲那時快, Brian 拿著一個硬物直接往魚的頭上敲下去瞬間血濺了出來!! 這時後的Brian竟然還可以淡定的念念有詞oh..poor fish..poor fish說真的! 當下我還真有一種遇到美國變態殺人魔的fu! 不過我相信他不是的…..應該吧?

驚魂稍定後, 我們和Brian 打開話匣子聊天, 聊到說他媽媽現在回台灣, 有好一陣子沒見面了, 我問他會不會覺得寂寞, 他竟流露出一點落寞的眼神, 於是, 我半開玩笑的抱了他說Oh ! come to mommy~ 沒想到他緊抱著我不放10多秒. 我想, 媽媽不再身邊的他應該是真的有點寂寞吧?

就這樣, 今天的冰上釣魚活動在有點驚嚇卻又有點溫馨的狀況下結束了.

天色漸暗, 湖面別有一種淒美

眼花撩亂! 一年一度的世界冰雕大賽

回到Chandalar’s Ranch, Keith的老婆已經把我們今天的晚餐準備好了, 有煎魚, 麵包, 和沙拉, 不過這邊的煎魚可不是我們剛剛釣的, 而是前一批人釣到的庫存, 不然像我們今天那麼倒楣只釣到一隻, 就只能喝西北風了

煎魚

麵包

享用煎魚大餐

享用完大餐後, 我們三個和Ruru & Rino 沒時間多休息, 馬上又接著我們今晚在Fairbanks 最後的行程—世界冰雕冠軍大賽. 這是Fairbanks 一年一度的盛事, 會場中除了展示世界各國冰雕好手的作品之外, 也有許多用冰做成的遊樂器材, 讓我們童性大發, 一下是在冰迷宮裡玩捉迷藏,  一下則在冰做的大碗裡頭爬不出來, 最刺激的是從十多公尺長的冰溜滑梯滑下來!

大家在冰滑梯上擠成一團

刺激又好玩的超大滑梯! 要用特殊的塑膠板才滑的動喔~

外星人牽狗的創作

來自世界各地高手的作品- 世界冰雕冠軍大賽

來自世界各地高手的作品- 世界冰雕冠軍大賽

展翅高飛的鷹

展翅高飛的鷹

我和Rino合照~ 實在不知道這個姿勢怎樣跑出來的?

Ruru~

Rino

冰雕大賽大合照

看完冰雕展覽之後, 除了Ruru之後幾天還要和阿九&Cherry繼續在Fairbanks玩之外, Rino 要回日本展開公務員的新生活, 而我們三個也是要結束這次難忘的阿拉斯加之旅了! 所以今晚規劃的最後一件大事情就是到Walmart 採購紀念品.

到了Walmart一看, 才發現紀念品和明信片的種類非常多, 而且都非常便宜! 比之前在紀念品店看到的都不知道便宜個多少成! 對我來說最開心的是終於可以買到理想的明信片寄回台灣了! 之後有機會到Fairbanks玩的人要買紀念品前, 千萬別忘了到Walmart先看看!

費爾班克斯 Walmart 有趣的商品擺設

最後一晚的Beer & Ice Cream Party

旅遊時的時光, 總是過的特別的快, 真的想不到明天就要踏上歸途了! 今天晚上大家一起擠在Chandalar’s Ranch的廚房裡, 一起喝酒談天, 寫明信片. 我還向阿九&Cherry展現了一下之前學過的粵語歌, 不過很顯然疏於練習, 讓他們兩個聽了好久都聽不太懂我在唱甚麼呢.

寫完明信片之後, Rino 突然問我要不要參加 “Ice cream party". 我一時之間還真摸不著頭緒, 經過Rino解釋才知道他是打算在室外溫度夠低的時候, 大家一起拿著冰淇淋到外面吃! 聽起來就超冷的! 但是身為男人的我怎麼可以在這時候退縮呢?等到室外溫度降到零下25, ,Ted還有Rino就毫不猶豫的一起衝到外面吃冰淇淋! 不知道是喝的太醉還是已經習慣低溫, 我和Ted竟然可以不披上我們最厚的外套, 就這樣跟Rino在外面吃冰淇淋.

吃完冰淇淋, Rino才心滿意足的跟我們說: “是真的, 在低溫下吃冰淇淋, 就好像吃布丁一樣呢.

~我說Rino, 我們又不是Discover頻道的謠言終結者!

給朋友們的明信片, 不過還是有人沒收到哩

Keith 結清這幾天的費用, 領到了Chandalar’s Ranch 專屬的極光證書!

Chandalar Ranch 頒發的給我們的小屋極光證書!

為難得的緣份乾杯! 為炫爛的極光乾杯!

經過室外溫度零下20多度冰鎮的啤酒會變如何呢?

只是萍水相逢的我們, 今晚的相處卻好像老朋友般的自在,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幾天的開心時光! Ruru, Rino,阿九 & Cherry 再會了~ 我想我們很快會再見面的 🙂

預祝 Ruru, 阿九, Cherry 美好的旅程

→超方便! Fairbanks 住宿搜尋 (可以一次搜尋多家線上訂房系統喔!)

Picassa 相簿

Alaska Trip – Day 09

跟隨我的足跡

我的旅行足跡

行程地圖

Day 9 行程路線圖

1. Chandalar Ranch ↔ Birch Lake

2. Chandalar Ranch → World Ice Art Championships → Fairbanks International Airport

3. Fairbanks International Airport→ Walmart Supercenter → Chandalar Ranch

Day 9 路線圖

參考資料